银海区休渔期足球联赛火热开赛

北海市融媒体中心2026/06/26 10:00:08 分享到

6月23日晚,星训绿茵足球基地内人声鼎沸、灯火通明。由北海市银海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的“喜迎区运会”2026年北海市银海区休渔期足球联赛在此拉开战幕。本次比赛旨在丰富休渔期群众文化体育生活,持续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群众性体育赛事品牌,以全民健身热潮喜迎广西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北海举办。

本届赛事汇聚了来自村(社区)、辖区企业及足球俱乐部的8支代表队,近2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。在接下来的赛程中,各队将展开28场激烈对决,为广大足球爱好者搭建切磋球技、增进交流、展现风采的广阔平台。

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,当前正值南海伏季休渔期,银海区广大渔民群众迎来难得的休整时光。举办本届休渔期足球联赛,既是丰富渔民、村居及企业群众业余文体生活的重要举措,更是银海区上下凝心聚力、全民预热、喜迎区运会的关键群众体育活动。

近年来,银海区依托滨海独特区位与生态资源优势,紧扣“大体育、大健康、大户外”发展思路,推动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深度融合。辖区持续壮大青少年体育运动队伍,积极培育本土品牌赛事,不断擦亮“体育+旅游”特色名片,努力构建全域旅游、全域健身一体化发展新格局。此次休渔期足球联赛的举办,正是银海区以赛事为媒、以体育惠民,助力区运会预热造势的生动实践。

全媒体记者:李俊

人阅读